Wednesday 12 March 2014

天主十诫─温故知新─简介

我们教友之中,很可能有些已经遗忘或不确定所谓十诫?为了方便教友们温故知新,以下这简短介绍会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要准备办告解圣事的教友们。
  • 第一诫: 除了我,你们的天主之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 第二诫:不可 随意妄称天主圣名。
  • 第三诫:应当纪念安息日,并守为圣日或主日。
  • 第四诫:应当孝敬父母。
  • 第五诫:不可杀害他人。
  • 第六诫:不可奸淫。
  • 第七诫:不可偷盗。
  • 第八诫: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
  • 第九诫:不可垂涎别人的妻子。
  • 第十诫:不可贪图别人的财物。
假如我们仔细阅读,就可以把十诫规划成为两条重要的诫命:爱天主在万有之上(第一至第三)和 大家互相爱护(其余的七条诫命)(马窦 22:37—40)。天主颁给我们十条诫命并非要剥夺人类的自由或乐趣。反而,祂在教导我们如何在世上活的更有意义。既然,天主要我们生活的更有规律,那麽就让我们好好地听天主的话,和祂建立更好的关系,也不忽略和周遭人的情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Quotes and Anecdotes Throughout Ministry (The Story of our Lives so far)

Having been a priest for several years, I have from time to time come up with interesting quotes from different sources. Some of these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