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April 2014

十诫:第三诫:应当纪念安息日,并守为圣日或主日

“应当纪念安息日,并守为圣日或主日。”

我们之中有很多是大忙人,但是记得,不要忙过分。有时候我们忙得太过分,而忽略了其它事情的重要性。这些事情可能是健康;为了自己的事业而赔上了健康或是要负担昂贵的医药费;也可能因此造成家庭或朋友关系的决裂;或者是与天主的关系逐渐疏远。

假如你时常犯上以下的一些错误,你已触犯第三诫了。
  • 无缘无故地缺席主日弥撒。
  • 做工怠慢。
  • 实行多余的公开买卖。
  • 其它能够阻止你守主日的事项。
我们应该记着,每个主日教友到圣堂参与弥撒是为了要得到主耶稣祝福。既然天主“用了六天的时间来实践祂的工作而在第七天休息了”,人们的生活也应该有工作和休息的节奏。建立主日的原因就是为了要让人们有足够的时间,尽量地享受文化,社交,天伦及宗教上的生活乐趣。 人的一生不只是追求事业,财富,名利,地位和梦想而已。更不希望将来有一天你才后悔而发现,在百忙中更应该与他人和主修好关系。我们是否愿意照照镜子,让镜中的你作出一定的改变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Quotes and Anecdotes Throughout Ministry (The Story of our Lives so far)

Having been a priest for several years, I have from time to time come up with interesting quotes from different sources. Some of these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