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ne 2014

十诫:第八诫:不要欺骗

"不可作假见证"

欺骗就是欺骗,不管你说是白,黑,黄,橙等等.为了避免不如意的情况,一些人会讲骗话.也有一些人,不想别人知道他们是何方神圣而讲骗话.为了得到利益或权势,他们只好讲骗话。也有一些人为了避免受迫害或是危险情况而讲骗话。总之,千术百出。千万不要相信职业老千因为他们不可靠。

假如你曾经做或时常做以下的事项,那你已触犯了第八诫。
  • 以不同的方式欺骗自己或他人。
  • 诽谤他人的名誉。
  • 诋毁别人。
  • 为了自己的利益或其它理由,而做人身攻击。
  • 诋毁人格或声誉。
  • 讲是非,草率下定论,口是心非,秋后算账,轻蔑言论。
  • 不能守秘密。
我们是否应该学习观擦事情而聪明一些,在适当的时候道出真相,不然就闭嘴,一字不提。在适合的场所,应讲的就讲,不要为了取悦他人而口出谎言。耶稣提醒我们,“假如你遵守我的话,你是我的真正门徒;到时你将领悟真理来释放你。”
我们是否要靠主耶稣的真理来释放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Quotes and Anecdotes Throughout Ministry (The Story of our Lives so far)

Having been a priest for several years, I have from time to time come up with interesting quotes from different sources. Some of these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