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ly 2014

“愛”或是“爱”成为我们今天的挑战

假如我们仔细观擦以上的繁体和简体字“愛”和“爱”的分别,你会发现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繁体字“愛”上面有“爫”或是“爪”,而下方有“夂”。上下两者都显示“动作”词。“爪”是动物脚趾或手指端长出的硬物体,有紧抓或是拿着的意思;致以“夂”的意义是“慢步行走”。“心”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因此繁体字“愛”告诉我们爱别人不但要以行动去表示,而且还要有一颗善良爱心,慢慢地开导他们。

致以简体字“爱”,虽然上面部分和繁体字“愛”一样,但是下面部分就不同了。取而代之的是个“友”字,而且中间的“心”字不见了。所以简体字“爱”就让人觉得我们现在爱别人只是当着朋友而已,并没有一心一意地付出。

让我们反省一下,在爱别人时是否真心相对?或者只是把他们当着普通朋友一般,缺少一 颗诚恳的愛心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Quotes and Anecdotes Throughout Ministry (The Story of our Lives so far)

Having been a priest for several years, I have from time to time come up with interesting quotes from different sources. Some of these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