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February 2016

透过堂区牧灵的经验在圣德中成长



“你当在本身的立场成圣,而我当在天主安置我的立场成圣。
所以成圣并不是非凡的事。成圣也不只是一些人才能享受的。             
至圣是你我的简单职务。我们是因它而被造的。”
                                                                                                                  德肋撒姆姆

我们知道我们是受召成圣。“但要象那召叫你们的圣者一样,在一切生活上是圣的,因为经上记载:‘你们应是圣的,因为我是圣的。’”(伯前1:15-16)。有些人认为
圣就是时常祈祷、虔诚或甚至过着清苦的生活。虽然这些都是圣的表现,但只是外表的工夫。

然而,我欣然面对堂区生活的现实,接受堂区生活中的许多喜乐和痛苦,并学习在各种情况下去爱和服务所有的教友。以上是帮助我透过堂区牧灵的经验在圣德中成长的例子。

以下是以“H-O-L-I-N-E-S-S”的各字母组成我圣德在堂区成长的心声:

H = Holy Spirit
圣神
在家庭、基信团、堂区和社会里,在我们的圣德成长中圣神扮演了重要地位。
O = Old Testament
旧约
在旧约中,天主拣选了一个民族不因为他们是圣的而因为他们可透过割损和天主的诫命成圣。
L =Love
爱德
在成圣的过程中,我们以爱主和爱邻人两条并重的诫命去爱所有的人。
I = Internal Holiness
内在圣德
人着重外表,但是天主关怀我们内心的动机,这解释了我们的所作所为。
N = New Testament
新约
诫命是旧约的标记、而十字圣架是新约的标记。身为耶稣门徒,当我们背起十字圣架跟随耶稣时,该努力去聆听并了解天主的旨意。
E = Emptying oneself
空虚自己
在成圣的过程中,他应该兴盛,我却应该衰微。这意识是空虚自己,把一切荣耀归予主。
S = Service
服务
在成圣过程中,我们无条件地为人服务,因为如果要成为在先的,必须要先成为在后的,并成为众人的仆人。
S = Suffering
受苦
受苦是成圣过程中的一部分。我们“是天主的承继者,是基督的同承继者;只要我们与基督一同受苦,也必要与他一同受光荣。” ( 8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Quotes and Anecdotes Throughout Ministry (The Story of our Lives so far)

Having been a priest for several years, I have from time to time come up with interesting quotes from different sources. Some of these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