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pril 2015

寻找和索取领洗证书

由于教会法 (877#1)的规定,为了确保教友的一切重要个人资料包括领洗证书,不会遗失,教会还是把各种个人资料记录在册子或书本中。至于用电脑保存教友个人资料,有可能容易遗失,而且不是每个堂区有电脑人才,经费和适合材器来处理该事项。

既然,以前所有堂区都用大册子或记录簿来书写教友各种资料,那么,要找一个教友的资料,并不是那么容易了。有些堂区,教友众多,又经过几十年或上百年的历史,那就更困难了。

假如你要找领洗证书,你要有足够的个人资料,让神父或堂区办事处书记知道,才可尽快地找出你的记录。最好是你能够提供旧的领洗证书。让书记更快办妥事情。然而,由于各种原因,大多数教友都没有保存领洗证书的习惯。因此,以下有一系列的建议,希望教友能善用和作参考:
  1. 完整姓名(根据国民身份证的登记或是报生纸的资料)。
  2. 出生日期(根据报生纸上的资料)
  3. 出生地点(包括医院或是诊疗所名字)。
  4. 父母姓名(完整姓名)
  5. 领洗日期(假如不能记得,提供大约的日期)。
  6. 领洗地点(教堂或是小堂名字,地方名等)。
  7. 领洗时的圣名(完整圣名而不是别名,更不是简称).
  8. 领洗时代父母的名字。
请大家切记:如果要更快或是顺利得到领洗记录证书,教友们一定要充分合作,提供完整的个人资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Quotes and Anecdotes Throughout Ministry (The Story of our Lives so far)

Having been a priest for several years, I have from time to time come up with interesting quotes from different sources. Some of these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