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pril 2015

有关降临期和四旬期忏悔礼中的点点滴滴

在降临期和四旬期忏悔礼中,有些事情不断地发生。因此,我们有必要注意下列一些课题:
  1. 提早到场。 假如你通常比较喜欢向那从远方来的神父办告解而你又迟到,那么你可能会见不到他。提早到场也可以给教友们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办个妥善的告解。
  2. 如果有小孩的教友们要办告解,拜托你吩咐先生或太太暂时守住他们。不然,他们可能会骚扰他人祈祷或办告解。
  3. 当你告解时,请你直接说出罪过。不需要说出犯罪的始末或是来龙去脉。
  4. 告解是直接向神父说出你的罪过而不是告他人的罪行。有些教友却向神父投诉有关太太,先生或孩子们的事情。神父没有兴趣听你们发牢骚。
  5. 告解之前好好准备和反省。如此,你才能发觉所犯下的罪过,尤其是严重的过失。
  6. 准备告解时,切记要保持冷静。尤其是在告解之前,正在进行中或是之后,都不应被一些事情来分散你的集中力。
  7. 应当要谦虚礼让,尤其是泊车或是等待告解时。因你的恶劣行为而导致他人犯罪是不应该的。举例来说,到教堂时把车子泊好在泊车格里,以免妨碍其他车主的需要。有些车主随意泊过位,而阻碍他人的需要,因此,也造成他人大发牢骚。
  8. 请记得告解的程序。反之,神父会引导你办个妥善的告解。最好教友能够知道告解时应该说什么和做什么。这样不但可以顺利告解而且也不妨碍其他教友的时间。
  9. 告解时切记要控制情绪。我们知道有些教友因罪过而感到伤心或很羞愧而哭泣。但是,告解室不是一个心理辅导中心。如果教友遇到这种问题时,最好找辅导师的帮忙。
  10. 告解后,用一时间祈祷。过后请你离开。尤其是教堂里的泊车位很有限时。让其教友也可方便停车而办告解。
虽然还有其它各种各样的事项我没有注意到的;不过,拜托教友们多多注意上述的一切,好使降临期和四旬期间的忏悔礼,能够更顺利地进行;也使教友们能在灵修方面更进一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Quotes and Anecdotes Throughout Ministry (The Story of our Lives so far)

Having been a priest for several years, I have from time to time come up with interesting quotes from different sources. Some of these quote...